しんかい

【西幻bg】救了他以后我死了(1)

名字暂定,设定都是自己随便想的,不管好不好看,反正我乐在其中(´・_・`)




安娜又做了那个梦,梦里她看到一双湛蓝清澈的眼睛,仿佛遥远西境的寒冰,那双眼睛就这么默默无语地望着她,她莫名感觉到了一阵心慌,就像她对这双眼睛的主人做过什么坏事似的。令安娜困惑的是,她在梦里理所当然地觉得,那双眼睛本应该充满温情,怎么会像西境的寒冰呢,事实上,她从未去过西境,更未见过那里终年不化的冰川。


安娜不愿再把思绪放在这没头没尾的梦上,她望了一眼窗外,月牙还悬挂在天上,淡淡的云层透着微光,已有天亮的迹象。安娜想,今日是她从维洛克学院毕业的日子,三个月后,她将作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进入帝都维洛克魔法部,成为一名见习魔法师,所以今日她兴奋地起早了,也是很正常的事。想起即将告别学习了五年的学院,安娜有些惆怅不舍,但是在安娜短短20年的经历里,除了一件事,其余的时候,她都过得顺风顺水,遇到的挫折也屈指可数,所以这一点点惆怅,也很快就被对未来的憧憬取代了。


清晨,报时鸟清脆的叫声在校园里响起,安娜已经梳洗打扮好了,她金色的头发在晨曦下灿然夺目,她并未戴上那根象征着卡纳家族的发带,只将它缠在手腕上,打上一个漂亮的蝴蝶结,发带中央垂下的祖母绿宝石在她手腕边微微晃动。


安娜一直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姑娘,即使她只是穿着校园里很常见的术士长袍,也无法阻挡四面八方投射而来的或艳羡或探究的目光。没错,探究,因为她是来自西南森林的纯种精灵,并且出生于卡纳家族,虽说如今是维洛克家族统治世界,人类占据了世界的大多数,精灵、吸血族、兽人等少数异族只能偏安一隅,但是并没有人敢招惹这些异族。


安娜一路上收获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种眼神洗礼,终于来到了礼堂,她的朋友伊丽莎白早就看到了她的身影,朝她热情地打招呼:“安娜!你今天真漂亮呀!”


安娜挽着伊丽莎白走进礼堂,微笑着说:“你也是,伊丽莎白,听说你也要去魔法部,我们可以做同事了呢!”


伊丽莎白似乎有些惊讶,“安娜,你可是卡纳家的小公主哎,不回家继承爵位,却要在帝都做一个见习魔法师?”


“是的,我觉得这样很有意思!”安娜语气轻快,“我一点也不想回家!”


“安娜,前段时间你生病休假回来,我就觉得你有些和以前不一样了。可是具体是哪里不一样,我也说不出……”


“我没觉得自己有变化呀。”安娜这样说着,却也有了一丝迟疑,“不过……我的记性好像变差了,似乎忘记了什么事情,但是不重要!走吧,伊丽莎白,毕业典礼就要开始了!”


两个女孩子高高兴兴地在礼堂里找座位坐下了。

 

毕业典礼顺利地进行着,礼堂被钢琴弹奏的校歌环绕,许多毕业生都感动地流泪了,因为他们很多都是从很远的地方来到帝都维洛克的贵族孩子,毕业意味着他们要回家乡继承家业了,这也许是他们最后的相见。


安娜被选为了术法学院的优秀毕业生,她站在台上,拿出自己准备好的演讲稿开始发言,她扫了眼台下的学生们,忽然目光好像被什么绊住了,但很快她便调整过来,开始了演讲。


伊丽莎白发现,安娜下台后似乎在寻找什么,毕业生们互相攀谈着,她的目光从每一个人脸上掠过,不是他,也不是她,不是,不是,到底是谁?


“嗨,安娜,你在找什么?”塞繆尔出现在她面前,他穿着骑士学院的骑装校服,胸前别着象征琼斯家族的家徽,他一向傲慢的脸上出现了难得温和的表情,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
就这样,刚才似乎一闪而过的背影又在人群里消失不见了,安娜有些泄气,她抬起头微笑着对塞繆尔说,“不用了,谢谢!”


“安娜,听说你毕业后会留在维洛克是吗?”塞繆尔问。


“没错。”安娜回答,然后她慢慢走出礼堂,准备回寝室休息。


塞繆尔跟在她身边,他频频朝安娜看去,他觉得今天的安娜似乎格外漂亮,那一向美丽的翠色眼睛仿佛流淌的清泉般透亮,刚刚她在台上演讲时朝自己的方向停顿了片刻,塞繆尔想,安娜一定是在看他吧。


“安娜,我也会留在维洛克,我的父亲答应让我在军情处历练两年。”


“是吗,那很好啊。”安娜有些心不在焉。


“我的意思是说,我们说不定可以共事!”


“嗯。”


天之骄子塞繆尔对于和女孩子搭讪这件事很不熟练,而且他很快就发现,安娜似乎在想事情。


“安娜,你在想什么?”


“塞繆尔,你们骑士学院,有没有一个,眼睛是蓝色的男孩子?”安娜问道,她刚才注意到,那个背影似乎穿着骑士学院服。


眼睛是蓝色的?塞繆尔眼睛是黑色的,他顿时有些不太高兴,要知道他主动搭讪别人是多么难得的事,安娜却在想别的男孩子。


“蓝眼睛很多啊,克里斯,加文他们都是蓝眼睛。唐纳德也是,你找他吗,他可是个小矮子,似乎还没你高。”塞繆尔的脸上又恢复了倨傲的深情。


“不是他们。”安娜有些苦恼地说,“刚才我演讲时,还未开始,你们院的有个男生转身就走了,所以我很好奇。”


“啊,我知道了,你说的是艾德!”


“……艾德是谁?”


“你不认识艾德?”塞繆尔有些疑惑,按理说学校里没人不认识艾德,不过安娜不认识他却令塞繆尔有了些喜悦的心情,年轻的男孩子总是有点攀比的心理,艾德与塞繆尔一样,出身贵族,成绩优异,可是说起骑士学院,别人第一个想起的一定是艾德,从前是这样,现在也是,不过塞繆尔觉得,现在的艾德再也没有和他相提并论的资本。


“艾德被他家族赶出门了,现在就像丧家之犬一样可怜,我想他现在一定特别想进军情处的,不过不知道如今的他有没有资格。”


安娜感受到了塞繆尔说起艾德时不屑的语气,她知道塞繆尔一向傲慢,但还是有些说不明白的不舒服。


艾德,一定是他了,否则怎么会忘了有关他的所有事呢。


安娜一直是一个行动力很强的女孩,她认定自己丢掉的记忆一定与艾德有关,立刻对塞繆尔说到,“我想找艾德问一些事情,你知道他在哪儿吗?”


“你想找,艾德?”塞繆尔立刻不高兴了,“我怎么知道他在哪里,或许忙着回去祈求他父亲的原谅呢。”


“塞繆尔,我似乎与他发生了点不愉快的事,不然他怎么会在我演讲时无礼地转身走掉?我想问清楚,你可以帮我吗?”


塞繆尔看着安娜美丽的眼睛,里面倒映着他不高兴的脸庞,他有些心软了,只好硬巴巴地说,“走吧,我带你去他寝室,但是他在不在我就不知道了。”


安娜果然没有见到艾德,艾德的室友说他早已收拾好东西回家了。


“回家?”安娜疑惑地问。


于是那个室友又不确定了,“我也不清楚,反正他就是走了,也不知去了哪里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)